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王振滔捐款150万元助大别山老区贫困学子圆梦

                                           善行天下  传递爱心

王振滔捐款150万元助大别山老区贫困学子圆梦

 

823,以“善行天下,传递爱心”为主题的2011年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助学黄冈站活动在黄州举行。300名黄冈贫困学子接受王振滔慈善基金会5000元的资助,并成为光荣的“爱心接力手”。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静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浩为王振滔颁发“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

仪式中,王振滔代表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向黄冈团市委捐款150万元,江浩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王振滔颁发“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活动还采访了历届受到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学生,学生倾诉心声,表达对于王振滔先生无尽的感恩,以及会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下去的热切心愿。王振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的愿景,他认为一个人的财富多少不在于拥有多少资产,而在于你帮助了多少人,让多少人在你的帮助下实现了梦想。王静平更是对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能够持续五年来到黄冈帮助贫困学子表示感谢,希望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能用榜样的力量去感染和影响其他慈善组织。

          

                

王振滔向黄冈团市委进行捐赠

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慈善是一项高尚的事业,而王振滔更是把这项高尚的事业做出了特色,让受助者有尊严,让爱的蒲公英开遍中国大地,成为中国众多慈善组织的榜样。希望中国多一些这样的企业家,多一些有思想、有理念的慈善基金会。

          

 

受助学生点燃爱心传递灯

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由著名民营企业家、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先生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注册资金,经中国国务院和民政部批准成立的中国第一个以民营企业家名字命名的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在资助贫困大学生的运作上采用全新的理念:受资助大学生要在工作后资助一名贫困学生,让基金变成“种子基金”。 自200746在北京宣告启动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已在重庆、温州、黄冈、成都和合肥等地进行了17站“爱心接力”活动,近5000名贫困学子受益。今年的“爱心接力”活动力度、广度再次加大,计划捐资1000万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