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希望小学的山里娃喜看“大运会”

坐飞机、住四星级酒店、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比赛、和体育明星面对面、游锦绣中华主题公园、看深圳海、吃肯德基……这些经历对城里面的孩子来说不算什么,可对那些连县城都没到过的山里娃,件件都是“第一次”。82022日, 来自我省大悟县四姑镇武警希望小学、罗田县三里畈镇苗圃希望小学的8名小学生就亲身体验了一次,他们同其他4省的32名小朋友们一起,参加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乔丹大运行”行活动。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涛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特邀嘉宾郎平也现身大运会现场,同孩子们一起为大运会体育健儿们加油助威。

 

在大运会赛场前合影

 

3天的行程里,主办方安排孩子们观看了乒乓球、排球、篮球等三场精彩大运会比赛,参与了篮球、排球训练营,参观了乔丹体育大运代表团接待中心,游览了大运会指定旅游景点——深圳市“锦绣中华”主题公园,零距离接触了碧波浩渺的大海。在欢迎晚宴上,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乔丹体育副总经理黄涛分别致辞,欢迎5省青少年学生们参与乔丹大运行活动,并同学生们互赠礼物。在排球赛场,令正在聚精会神观看法国女子排球队与瑞典队的比赛的孩子们惊喜的是,特邀嘉宾郎平已经来到身边,一起观看比赛,一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郎平边看比赛边与小学生们交谈,教授他们排球知识,并为孩子们签名留念。在乔丹体育大运代表团接待中心,孩子们与部门中国大运会冠军选手们进行了游戏猜谜互动,精彩表演引来现场欢呼声一片。在深圳大梅沙海滩,第一次见到大海的孩子们沸腾了,争先恐后冲到海边,与海水来了一次亲密的接触。短暂的三天深圳之行很快就结束了,蓝天、白云、大海、沙滩、摩天大厦、激情澎湃的大运赛场、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给山里娃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不寻常的经历也将让他们终身难忘。

 

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为湖北希望小学学生赠送礼物

 

 

 

 

 

          

       

湖北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大运之行

 

“乔丹快乐体育基金”是由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向中国青基会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为农村小学捐配体育器材,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边远山区希望小学支教,邀请希望小学师生参与亚运会、大运会、运动营等主题活动,向希望小学孩子们传递“勇敢向前、无畏挑战”的体育精神,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促进希望工程公益理念的广泛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