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希望工程“十二助贫困大学生”特别访谈会成功举办

给青春一个向上的支点

——湖北希望工程“十二助贫困大学生”特别访谈会成功举办

915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楚天都市报、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湖北希望工程“十二助贫困大学生”特别访谈会在华师音乐厅成功举办。团省委书记朱厚伦,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马敏,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谢守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张勤耘,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出席了活动;“全省首届十大慈善之星”喻友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冯圣兵、“英子姐姐”刘发英,以及卓尔集团、新七建设集团、卓峰建设集团、武汉五羊本田公司、真维斯服饰公司等爱心企业代表专门赶到现场与受助学生见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余所高校近500名的受助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朱厚伦出席访谈会并讲话

   访谈开始前,江浩对湖北希望工程“十二助贫困大学生”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作为主办单位,我们始终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希望工程品牌影响力,整合各方资源,汇聚社会爱心,大力弘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竭诚服务贫困大学生就学。初步统计,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12年来累计筹集善款约7000万元,帮助2万多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得到了中宣部肯定。尤其是今年,团省委、省青基会深化与楚报的合作,通过专版报道、专题微博、捐零箱宣传等途径,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实现筹款2400万元,资助贫困青少年5000人次,卓尔捐资1000万元创单笔捐款最高纪录,实现筹款规模和资助人数“两个翻番”。

江浩接受访谈

接下来进行了以“励志、大爱、关怀、责任”为主题的四组访谈。第一组重点访谈了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代表——涂自立、小乐、何水英、韩慧敏、黎晶晶。他们来自嘉鱼、麻城、竹溪等不同县市,曾经在“三助”、“十二助”活动中接受新世纪、曙光基金、王老吉、喻友旺先生等各方面的资助。他们含泪讲述了考上大学无钱交学费的艰难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最困难时得到帮助的幸福与喜悦。采访到小乐时,她说:“我是在‘三助’活动中受到帮助的,现在已经是深圳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工程师,现在有能力了,我给同样经历的学弟学妹应有的帮助,以报答社会关爱。”同学们被一个个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所感染,热泪盈眶,掌声四起。为更好地传递爱心,主办单位还在现场成立了“湖北大学生希望之星爱心联盟”,进一步加强受助学生群体的组织、教育、引导,形成受助—自助—助人的良好导向。

  

朱厚伦为“湖北大学生希望之星爱心联盟”授牌

 第一组访谈关键词  “励志”

在第二组接受访谈的主要是卓尔、新七建、卓峰、五羊本田、真维斯等爱心企业代表,以及“湖北省慈善之星”喻友旺、踩着单车带着干粮捐款的蒋爹爹等爱心人士。近年来,希望工程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爱心人士认识了解了希望工程,加入了助学助困的公益慈善事业。卓尔控股集团向“十二助贫困大学生”活动捐款1000万元,成为我省希望工程接受的单笔最大捐款。为加强与捐方的联系交流,答谢诸多捐方长期以来对希望工程公益慈善事业的关心、支持,主办单位为现场的近10名知名企业、爱心人士颁发了“希望工程楚天助学伙伴”奖。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