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武汉百年职校举行2011级开学典礼

武汉百年职校举行2011级开学典礼

 

20111019,武汉百年职校迎来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团省委副书记邹霞、中信银行副行长兼武汉分行行长徐学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全校师生、部分家长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200多人济济一堂。

                                  团省委副书记邹霞讲话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武汉百年职校校长余忠茂校长向到场来宾致欢迎词。仪式上向新加入百年职校的10名兼职老师颁发荣誉聘书。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发动企业和员工现场向学校捐赠了现金和大量教学用具。来自钟祥市柴湖镇吴营村的吴艺峰同学代表2011级新生发言,父亲早年在煤矿事故中过世,母亲改嫁,年迈的爷爷奶奶艰难地拉扯着她和弟弟,在求学无助的情况下,百年职校为她重新扬起了生活的风帆。她代表全体2011级学生郑重承诺:一定会自立自强,回报社会!

领导嘉宾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团省委副书记邹霞同志提出:百年职校意义深远,代表着全民办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发展方向;百年职校来之不易。蕴含着团省委、省青基会、学校教职工为之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更凝聚着全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百年师生任重道远,同学们要在拼搏中砥砺意志、刻苦成才,要在关爱中锤炼思想、坚定信念,要在感恩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公益事业,帮助百年职校越办越好。

武汉百年职校由北京百年职校理事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基会共同发起,经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是我省第一所全免费的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作为新时期希望工程事业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免费职业教育模式的一种有益探索,帮助贫困年轻人免费接受正规职业教育,培养有文化、综合素质较高、有实际操作能力、受企业欢迎的一线工人。百年职校于去年7月筹建、招生,第一期85名学生已于今年7月分别走上武汉、北京、三亚17个实习单位。第二期100名学生于9月报到。学生教育德行并重、学科建设注重技能、校园活动丰富多彩、学生自治体系健全是武汉百年职校的教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