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第一期志愿服务启动

湖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第一期志愿服务启动

 

1021下午,湖北“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第一期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青基会、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仪式现场

 

根据第一期志愿服务计划的安排,由华中师范大学6名专业老师和6名志愿者组成的6支志愿服务团队,将奔赴英山县南河中心小学等6所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音乐教学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支教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

一是协助当地学校完成“奔驰校际音乐汇”。志愿者按照中青基办[2011]299号文的要求,组织时长为90-120分钟的“奔驰校际音乐汇”活动;协助并督促当地学校认真填写《乐动未来·希望工程奔驰校际快乐音乐汇报告书》,同时评学出三个优秀节目影像资料上报至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二是向学生讲授基本的乐理知识,帮助音老师提高教学水平,开展音乐基础教学;与当地音老师共同协商制定课表,严格按照课表上课,确保授课课时和质量;做好对老师的传帮带,支教期间要有影像资料、备课记录和教案等相关材料。

三是做好特色节目排练。根据前期调研的情况,按照《湖北六所希望小学音乐教学师资条件及拟排练节目表》,组织学生排练黄梅戏、《梦里常回大别山》、《打连厢》、《采茶舞》、《花挑》等特色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