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郧县五峰乡德勤希望小学竣工 全国首个“音乐教室”诞生

郧县五峰乡德勤希望小学竣工

全国首个“梦想教室”诞生

 

 1025日,郧县五峰乡德勤希望小学竣工仪式举行。由央视《交换空间》栏目组与德勤(中国)会计事务所公司联袂打造的全国首个“梦想教室”正式诞生。德勤公司华东区总经理萧耀熙,央视《交换空间》栏目主持人王小骞以及省青基会、团十堰市委、郧县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朱厚伦与萧耀熙互赠纪念品

新落成的郧县德勤希望小学校园内彩旗招展,锣鼓喧天。希望小学的师生们手捧鲜花,热烈欢迎来自远方的客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新校园的落成。“感恩的心,感谢有您,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活力四射的武术体操等,赢得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仪式上,德勤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一批教辅设施,合伙人代表向30个家长代表转交了员工捐款8万余元,并表示将长期关注德勤希望小学的建设与发展,将希望小学作为德勤公司员工开展社会体验基地,开展“1+1”结对互动帮扶工作。

德勤希望小学揭牌

郧县五峰乡德勤希望小学前身为五峰乡界牌完全小学,始建于1921年,现有在校学生280余人,由于年久失修教学楼等校舍已成为D级危房。得知消息后,德勤公司捐资40万元援建一幢崭新教学楼,建筑面积达874平方米。让孩子们更为激动的是,在德勤的牵线搭桥下,由央视《交换空间》友情支持的“梦想教室”在希望小学的校园落成了。“梦想教室”的设计参照城市现代化教室的标准,教室内装有投影仪、互联网,墙上一个个彩色的小盒子让教室充满立体感,集图书阅览、音乐美术、远程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央视《交换空间》节目主持人王小骞表示,《交换空间》栏目组在这里打造全国首个“梦想教室”,主要是希望山区的孩子们勤奋学习,成就梦想。该栏目组在德勤希望小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拍摄工作,主要拍摄了“梦想教室”装修精巧和“梦想教室”授课实录。“设计这间梦想教室就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发挥想象力,勤奋学习,走向未来。”博宇阁装饰公司设计师说。

即将的“梦想教室”

此前,德勤选拔了10余名优秀志愿者前往德勤希望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先后开设美术、音乐、舞蹈等多门课程,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口。

开心的孩子们

德勤公司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在近140个国家和地区内拥有下属企业,拥有165000名员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专家服务和咨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200912月,德勤公司与湖北省青基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省青基会捐款200万元援建5所希望小学。德勤还将利用公司人才智力优势,在德勤希望小学中广泛开展教师培训、大手拉小手、德勤之旅夏令营等丰富多彩活动,建设快乐体育园地、移动多媒体电脑教室等,全面提高德勤希望小学教育教学水平,达到企校共建的目标,实现公益事业和德勤公司的合作双赢。

德勤公司的志愿者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互动

在汉期间,团省委书记朱厚伦会见宴请了德勤萧耀熙一行。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