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广聚善款建校园 播撒爱心助成长

 广聚善款建校园 播撒爱心助成长

——恩施获助3所希望小学

为了加大对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的支持,111日至5日,省青基会有关负责人陪同爱心人士张建平先生、林爱健女士代表李明先生,深入鹤峰、建始、咸丰等县考察希望小学申报工作,并出席恩施市屯堡乡罗针田真维斯希望小学竣工典礼,共青团恩施州委员会书记郭玲及当地党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近两年来,省青基会大力整合资源,积极支持武陵山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希望工程相关建设项目,截止目前共援建希望小学11所,援建金额400多万元,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平:“捐1所希望小学,再捐10万给孩子们置点桌凳!”

“我们一个寝室住15个人,基本上是一个班男生一个寝室,女士一个寝室。”五里乡潼泉小学校长这样介绍说。

鹤峰县五里乡潼泉小学是该县教学条件较落后的学校之一,教学楼及学生宿舍都是危房,食堂的基础设施也很薄弱。目前学校共有附近5个村的近300名学生就读,其中120多名学生住校,最远的学生回家要走4个多小时。经过省青基会和共青团恩施州委员会的牵线搭桥,今年9月,爱心人士张建平先生表示愿捐资40万元援建五里乡潼泉小学教学楼新建工程。

孩子们在残破的教室中学习

112日,在悬崖峭壁上穿行了近三个小时之后,张建平先生一行来到五里乡潼泉小学,他查看了破旧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仔细了解了新建教学楼的规划,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当听到学校介绍当地学生每天只吃两顿饭时,张建平先生立即拿出一万元现金,用于改善学生伙食;当看到食堂空无一张座椅时,张建平先生立即表示增加捐款十万元,给孩子们添置桌凳。

张建平先生现场向潼泉小学捐款一万元  

林爱健:“为恩施再捐2所希望小学”

113日至4日,香港爱心人士林爱健女士代表李明先生一行先后考察了建始县长梁乡三宝中心小学、咸丰县尖山向民族中心小学关于建设希望小学的申报工作,并表示愿意为每所学校捐款40万元用于建设新教学楼

捐方代表询问学生学习及家庭情况

在建始县长梁乡三宝中心小学,学生们早早地站在公路的两边,他们用自己最崇高的方式向远方的客人表示欢迎。进入学校后,看着那一座乱石砌成的破旧瓦房,看着那用来支撑垮塌墙壁的木柱,看着那作坊式的厨房,看着孩子们简陋的午餐,李明立即与林爱健女士沟通并表示对三宝中心小学进行立项。

4日的咸丰,细雨蒙蒙,两层70年代建设的木结构建筑在尖山乡格外耀眼,这就是尖山乡民族中心小学。由于没有直通的公路到该校,当地乡镇和学校的领导早早地在山下等候。徒步半个小时进入校园,两层破旧的瓦房映入眼帘,房屋开裂的印记随处可见。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李明详细询问了学校的规划并及时向林爱健女士进行沟通,最终将在恩施州的第二所希望小学确定在尖山乡民族中心小学。

2008年以来,林爱健女士以个人名义通过湖北省青基会已在麻城、竹山捐建10所爱健希望小学,总捐资额达355万元。

学生:“许飞姐姐来我们真维斯希望小学上课啦!”

“许飞姐姐,这个是什么啊?”一个小学生拿着课本这样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