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奔驰“快乐音乐教室”第一期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奔驰“快乐音乐教室”第一期志愿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102229日,13名志愿者赴麻城市、罗田县、英山县、红安县的6所奔驰“快乐音乐教室”受助学校,以音乐课教学、特色节目排练、音乐汇排演为重点的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第一期志愿服务活动的指导和督导,1028日,省青基会、华中师范大学团委有关负责人专程赴罗田县看望慰问志愿者,了解活动情况,并开展调研。罗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郑光文,罗田团县委、县教育局等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罗田县骆驼坳小学,当地学生向调研组展示了穿戴整齐的鼓乐队,表演了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和地方特色节目黄梅戏——《互表身世》,看着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调研组给予用了热烈的掌声。在罗田县希望小学,同学们创新地将鼓乐知识的普及搬上了舞台,即锻炼了表演者又教育了其他同学;一曲《未来在我们手上》唱出了山里孩子们的坚强,唱出了他们学习音乐的渴望。

学生表演节目

调研组一行在罗田县骆驼坳小学和罗田县希望小学分别进行了座谈,会上,彭长春秘书长仔细询问了两所学校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继续上好音乐课,引导孩子们在学习音乐知识、演奏音乐器材、演唱动听歌曲的过程受到熏陶,感受快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