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爱心午餐”公益项目引发媒体热评

“爱心午餐”公益项目引发媒体热评

由团省委、省青基会牵头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关爱城市流动花朵——爱心午餐”公益项目自10月初在武汉市三所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正式启动以来,已有1000名农民工子女享受到卫生、营养的免费午餐,活动实施过程中的点滴细节引发各级媒体热议,迅速成为公益亮点。

首家中央级媒体报道爱心午餐项目。1018日,《人民日报》以《“屋顶学校”孩子期盼“爱心午餐”》为标题,在《要闻》版大篇幅报道了记者暗访凌智小学了解到的爱心午餐项目实施情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孩子们领取爱心午餐后的灿烂笑容,“家庭生活困难的胡燃吃了一个月的“爱心午餐”后,不仅比过去胖了,精神也越来越好……”

《人民日报》报道“爱心午餐”

       武汉本地各大平面媒体争相报道。《武汉晚报》开辟专栏跟踪报道“爱心午餐”项目实施情况,刊登新闻20多篇,其中:

 ——“在‘屋顶小学’的屋顶上,凌智学校校长孙红枫接受了省青基会授予的‘希望厨房’牌匾”(1017报道);

——流动花朵特写惹人怜,“凌智学校的邱月12岁了,但看起来比同龄人瘦小……她最喜欢吃的就是妈妈做的荷包蛋,以前一周只能吃两次,现在天天都能吃上肉和蛋”(1019报道);

——“孩子们是否真吃上了两荤一素‘爱心午餐’?昨日记者随团省委领导来到凌智、春苗两所学校对项目进行体验……记者同江浩一行人共同品尝了‘爱心午餐’,大家普遍认为‘味道不错’!”(112报道)。

《武汉晚报》相关报道

《楚天都市报》在报道中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向孩子们分发“爱心午餐”的温馨场面。

《楚天金报》向公众呼吁为流动花朵奉献爱心,“因名额所限更多孩子未能享受‘爱心午餐’,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关爱城市‘流动花朵’,为农民工子女的成长助力。”

《武汉晨报》以《千名流动花朵吃上免费午餐》为题报道本次活动,“鱼香肉丝、番茄鸡蛋、油泼豆腐,凌智小学六年级柳胜兰小朋友昨天的午餐很丰盛,她说之前每天中餐基本上吃粉和面,这次能吃上热饭菜而且还是免费的,心里特高兴。”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