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公立名校携手农民工子弟学校分享“爱心午餐”

公立名校携手农民工子弟学校分享“爱心午餐”

1122,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熊孝广带领100多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爱心午餐”公益项目,走进武汉市最大的农民工子女学校——东升学校,举行“同上一堂课·共吃一顿爱心午餐”的爱心联谊活动。华科大附中师生为东升学校学子认捐“爱心午餐”及学习用品。参加活动的还有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新华通讯社主任记者,大楚网记者等。

与会嘉宾与师生合影

活动中,华科附中学生代表走进东升学校的初一课堂,与农民工子女同上一节数学和英语课。课堂上气氛活跃,师生之间欢声笑语不断。课后,两校的孩子们以“学习经验方法交流”为主题开展班会,由东升学校学生主持。华科大附中的学生分享英语学习重点在于日常积累,东升学校的同学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两校学生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的向伙伴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孩子们在课堂上交流互动

捐赠仪式上,东升学校校长朱凤秀致辞对华科大附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科大附中的捐助及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感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熊孝广代表华科大附中师生向东升学校捐赠,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发表真挚感人的讲话,表示此次联谊活动对于华科大附中的老师和学生而言是一次成功的感恩教育,东升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他当场表态,今后两校将资源共享,华科大附中坚决解决报考本校的东升学生学费问题,赢得一片热烈掌声。

两校学生共分享爱心午餐

捐赠仪式结束后,两校孩子分享了最感兴趣的“共吃爱心午餐”环节,两校的孩子遵守秩序的领到自己的饭盒,在没有桌子的会议室吃得津津有味,没有人浪费手中的粮食。华科大附中的孩子表示饭菜很可口,以后一定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捐赠仪式

得知“爱心午餐”项目,华科大附属中学的同学、老师、家长立即行动起来,在一周内共为东升学校捐款16720元,其中11000元用来资助20个流动花朵一个学期的爱心午餐,5270元用来购买笔记本电脑和相关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