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省青基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省青基会理事会三届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129日下午省青基会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在随州召开。会议听取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代表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坚持开拓创新,提升公益品质,努力推动湖北希望工程事业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省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浩当选省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并讲话,省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的理事、监事、顾问,以及秘书处全体同志共18人参加了会议。

新当选的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同志讲话

会议推选方正等15名同志任省青基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推选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浩同志任理事长,推选彭长春同志任秘书长,选派廖国奇等3名同志任监事,聘任王建瑞等4名同志任顾问,聘任张奕、张雁同志为省青基会副秘书长。

参会理事听取理事会工作报告

会上,各位新理事就省青基会的发展、定位作了深入交流,来自新型媒体、民营企业、党政机关等各行业的理事们从不同角度解读省青基会未来的发展走向,大家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

新当选的理事长江浩做了讲话。他指出,理事会是基金会的决策机构,依法行使章程规定的职权。他强调,今后五年,省青基会要在理事会的指导下,发挥品牌优势,坚持面向社会,努力将起点公平与过程公平相结合,将公益热情与公益智慧相结合,将组织动员与社会动员相结合,将大客户战略和微公益机制相结合,为更多的贫困青少年就学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结成更加亲密、更可信赖的伙伴关系,充分发挥议事决策作用,担当起责任,肩负起使命,为希望工程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对今后五年湖北希望工程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五年来,省青基会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着力深化“项目+活动+管理+基金”的四加公益模式,一手抓筹资,一手抓管理,实现筹资1.2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47 所,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14.65万人次,完成各类项目建设376个,向着“二次创业、再造辉煌”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基金会被评为全省唯一一个5A级基金会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理事们一致表示,报告结构简洁鲜明,内容条理清晰,内涵丰富,语言朴实,感染力强,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省青基会秘书处就贯彻落实三届理事会一次会议精神,召开了工作研讨会。会上,秘书处的同志热烈讨论2012年湖北希望工程的发展思路。大会一致认为,2012年,湖北希望工程要坚持品牌化、社会化、事业化的发展道路,以“品质提升年”、“品牌建设年”为主线,拓宽筹资渠道,深化项目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壮大机构实力,为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