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举行

1215由省青基会、湖北真维斯服饰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湖北省20112012学年“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真维斯华中区副总经理高冠琪先生、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以及70多名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受助学生向捐方代表赠送礼物

仪式上,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代表省青基会接受真维斯公司20.8万元捐赠,并现场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受助学生向捐方代表献花并赠送了一本书作为礼物。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真维斯公司的及时捐助深表感谢,她表示要和其他受助学生一起,传播希望工程公益理念,传承真维斯爱心善举,刻苦认真学习,努力回报社会。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3所高校的78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分别获得了2000-4000元不等的资助。

与会嘉宾向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彭长春秘书长表示,真维斯是青基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长期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对希望工程捐资助学这项造福全社会的爱心事业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培养,为他们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传播公益理念,努力传递社会爱心,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传递和发扬光大。

   

与会领导及嘉宾与受助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是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的,长期资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在校大学生的专项基金。据悉,2005年开始,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共向中青基会捐资2700万元,设立了“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优秀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并组织受助大学生开展勤工俭学、爱心社团公益活动,引导大学生培养公益意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在我省,“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自2005年实施,累计资助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优秀贫困大学生近600人次,资助金额达100余万元。该项目的资助标准为大一学生每人每学年4000元,大二学生每人每学年2000元,大三、大四学生每人每学年1000元;该项目的主要实施流程包括:中青基会确定分配方案、省级青基会安排部署、实施学校和真维斯公司共同初审并公示、省青基会终审、拨付资助款等程序。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工作,在黄冈、恩施等地援建希望小学2所,为促进我省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