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爱心午餐”为“心一家”孩子成长加油

“爱心午餐”为“心一家”孩子成长加油

——湖北希望工程走进“心一家”留守儿童服务站

1127下午,团省委、省青基会携手湖北经视组织开展了“湖北希望工程关爱‘心一家’特别行动”,为“心一家”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年的“爱心午餐”。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副总监钟国伟,湖北经视著名主持人谈笑,恩施团州委书记郭玲,建始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照林以及省青基会、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江浩代表团省委、省青基会向心一家留守儿童服务站赠送了10万元的“爱心午餐”,承诺将“心一家”留守儿童服务站的孩子纳入“湖北希望工程学生资助计划”,并赠送了米油、棉被等生活物资,带去了篮球、足球、水彩笔等孩子们喜爱的文体用具。海特制药公司代表表示,将为两名脑瘫患儿提供免费医疗援助,并呼吁在孩子三岁前做好脑瘫疾病的筛查检查。

      

心一家留守儿童服务站是由业州镇金银店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卢平创办的,几年来已累计接纳儿童180余人,无偿救助70多人。这些孩子或家庭贫寒,或父母在外打工、服刑在监,或身患残疾。卢平的家境并不宽裕,但他无私帮助困难的乡亲,义务担当起“编外家长”,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爱的港湾。如今这些孩子有的在上小学,有的读初中,有的已走上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卢平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感动了荆楚,荣获了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基会授予的希望工程贡献奖。“心一家给孩子们的不仅是一时的救助,更是快乐的童年、温暖的回忆、感恩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