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郎坤志愿团队为“爱心午餐”组织“卖旗”筹款

郎坤志愿团队为“爱心午餐”组织“卖旗”筹款

“我们是凌智小学的学生,我们都喜欢爱心午餐……”武汉理工大学南湖食堂前的空地被孩子们稚嫩的声音环绕。近段时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陆续在校园里举行了三次爱心午餐“卖旗”募捐活动,为武汉市1000名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筹集“爱心午餐”筹集善款3342元。

爱心“卖旗”——校园里的一道风景

“卖旗”活动始于1945年,是香港慈善机构筹集善款的传统渠道。“卖旗”由起初的卖花,发展到卖纸旗,再演变成今日的贴标签卖徽章来表现对捐款人的感谢。省青基会首次将其引入“爱心午餐”项目,此次武汉理工大学活动作为一个募捐试点。“卖旗”活动作为省青基会一种新的筹款方式和手段,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推向商圈、街头,普及公益理念,塑造公益文化。

为了吸引更多同学关注“爱心午餐”,郎坤志愿服务团队提前通过微博、人人网上发布“卖旗”消息,电信科1102团支部的同学也骑着插有“爱心午餐”标志的红旗环绕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校园。在“卖旗”活动现场,志愿者张贴横幅、海报向路人宣传“卖旗”公益理念,讲解“爱心午餐”项目相关情况。一旁五颜六色的“心愿墙”上贴满了孩子们天真的愿望。凌智小学三年级的小杰在心愿便利贴上一笔一划的写着“我想吃爱心午餐!”。孩子们歪歪斜斜的笔迹和天真的心愿引得众人驻足围观。

志愿者们通过向同学们传递公益理念,号召同学们将自己的零花钱捐出“爱心午餐”项目。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纪念品莫过于现场DIY个性胸章。捐款同学可以在已经设计好的图库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并加上自己的签名,现场压制成个性胸章。得到爱心徽章的同学都迫不及待的将徽章别在书包上,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献爱心还能有这么潮这么有个性的纪念品,这样的募捐我还是头一回看到,我一定要帮忙宣传一下!”一位男生说道。中国五四青年奖章郎坤也佩戴起工作牌,和志愿者们一同为活动做宣传,为流动花朵们的爱心午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同学们为“爱心午餐”捐款

据悉,郎坤志愿服务队计划在武汉理工大学校内将这项活动由个人推广到班级,组织有意愿的班集体组成爱心午餐联盟,一同加入关爱城市流动花朵的爱心行列中。

志愿者为捐款同学现场制作“个性胸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