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省青基会冒雨赴通山开展“三进三联三助”活动

元月14日,省青基会一行5人冒雨来到“三进三联三助”活动联系点通山县,就基层团建、希望工程等工作进行集中调研,并走访慰问了50名农村留守青少年。

14日上午,省青基会召开了结对乡镇团委书记和农村创业青年座谈会。座谈会上,省青基会认真听取了通山团县委和五个结对乡镇关于 “三进三联三助”活动情况的汇报,5个结对乡镇团委书记就本地区团组织格局创新和农村青年创业进行了深入交流;通山县通羊镇返乡创业青年—长乐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阮志良结合自己创业经历,就农村青年如何创业进行了汇报。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认真解读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农村共青团工作的有关政策,就基层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团组织格局创新、希望工程、农村青年创业、留守儿童等工作与团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省青基会一行五人冒雨走访了通羊镇、大路乡、九宫山镇、南林桥镇、大畈镇的50名留守青少年,并为他们送去每人500元—2000元的慰问金。“感谢您们啊……”当省青基会一行到达大坪村一组徐灵芝家中时,整个屋子洋溢着感动和温暖。今年13岁的徐灵芝,家住大坪村一组,就读于南林中学,父亲在她两岁的时候患神经病,经常神智不清,在两年前不小心跌入水塘溺亡;母亲在她两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爷爷奶奶年近七十,靠在家务农扶养她成长。家境虽然贫寒,但徐灵芝在学习方面特别刻苦,每次总是名列前茅。省青基会一行鼓励她好好学习、坚强自信,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