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希望工程慈善义演真情救助“玲珑姐妹”

情系玲珑姐妹   爱在希望工程

慈善义演真情救助“玲珑姐妹”

 

“我要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这两个可爱的小妹妹,让她们快快好起来,像我一样。”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走上舞台,在妈妈的引导下亲手将手中的1000元钱递给“玲珑姐妹”的妈妈。炎炎夏日的湖北剧院热情似火,从善如流,扑面而来的爱心让现场每个人都沉浸在感动之中。716日,由省青基会联合武汉市青联火炬同学会TA48班举办大型义演活动在湖北剧院举行,义演筹款总额达46万余元,将用来救助云梦连体女婴“玲珑”姐妹实施第二期手术。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彭长春同志为活动致辞

彭长春向武汉市青联火炬同学会多年来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钦佩。他说,世界上有两件事永远不能等待,一件是行善,一件是行孝。他祝愿武汉青年火炬同学会的一期期同学们携手希望工程,传递爱心火炬,托起贫困孩子们的希望,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

小朋友为“玲珑姐妹”捐出自己的零花钱

活动现场场面温馨,催人泪下。湖北经视著名主持人谈笑以及927“好吃佬”著名DJ“辣妹”联袂主持,诙谐风趣而又轻松愉快的谈吐为整场晚会添色不少。来自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高位截瘫的残疾姑娘张琪慧的笛子独奏,掀起活动现场高潮。武汉杂技团的顶碗更是引得观众赞叹不已。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两侧的大屏实时更新现场观众的微博互动,拉近了爱心之间的距离。最后,当玲珑姐妹的父母抱着这对熟睡的小姐妹上台时,人们纷纷行动起来,来自武汉的长期行善的陈婆婆带着孙女上台再为玲珑姐妹送上2000元爱心善款,一位小朋友也带着全家人的爱心为小姐妹送上1000元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协和医院代表也表示会尽全力来完成两姐妹的二期手术。

高位截瘫的残疾女孩带来笛子独奏

云梦连体女婴“玲珑”姐妹出生于2009619日,这两个婴儿是下腹和会阴相连,医学上称“坐骨连体”,其发生率仅为1/200万。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当年1117日,“玲珑”姐妹在武汉协和医院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手术后成功分离。目前,“玲珑”小姐妹近两周岁,出现造瘘口溃烂,二期手术迫在眉睫,手术费用约需三十万元,家庭生活费用举步维艰,无法承担高昂手术费用。为救助两个孩子的生命,省青基会联合武汉青年火炬行动同学会TA48全体同学继续发动社会各界,筹集善款拯救“玲珑”姐妹,以保障二期手术早日顺利进行。

武汉杂技团带来精彩表演

武汉青联火炬行动(TA)同学会是由翰明阳教育机构《领袖素质管理》课程学习的同学们自发组成的公益团队,会员包括各行各业青年精英。2009年以来携手湖北希望工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围绕麻城福利院、黄冈儿童福利院病患庆男庆海、鄂州福利中心残疾儿童、麻城白血病患儿小多多等公益热点,多次组织慈善筹款活动,募集善款上百万元,已成为省青基会的重要公益伙伴。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