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赴五峰县专题调研

做大做强公益品牌   打造希望工程名县

                                         —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赴五峰县专题调研

 

 

72225日,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率领研究部、希望小学部、学生资助部、社区文化部、伙伴部等部门负责人,对五峰县乡村卫生院(室)、希望小学、学生资助以及乡村小学厨房、电影、体育、音乐、美术等希望工程综合试点项目进行了专题调研。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县长吕学锋以及省青基会、团宜昌市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希望工程工作试点县”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十二五”期间实施的一种全新资助模式。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中西部省份选择同时符合“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当地政风清廉、当地团干部队伍有战斗力、当地希望工程有基础”7大条件的10个贫困县,把希望工程的投入由教育向多项公益事业延伸拓展,同时探索在县级团委设立NGO组织,执行希望工程工作项目,快速反映当地需求,争取社会渠道公益资源,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

在五峰期间,调研组一行克服山高路陡、天气炎热等困难,轻车简从,跋山涉水,风尘仆仆,走乡村、进学校、看校舍、访乡民,充分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基本摸清了五峰县8个乡镇近20个乡村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农村公共服务设施的运行情况。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讲话

 

 

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浩主持会议

 

725,召开了五峰县希望工程工作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陈华、县长吕学锋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五峰县希望工程实施情况。涂猛对五峰县委、县政府对希望工程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赞赏,对五峰县希望工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五峰团县委成功实施了“三坪希望基金”、“希望工程五峰基金”、 “网聚爱·365等一批有规模、有影响的公益助学项目,涌现了以宋芳蓉为代表的一大批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优秀山村教师典型,为支持教育,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此次中国青基会一行调研的目的,就是希望在五峰县试点,集中实施一批希望工程公益项目,将希望工程品牌做大做强,打造成支持力度,在原来每年不低于100万元助学金的基础上,捐建10套“希望电影”、11套“希望厨房”设备和2所“希望医院”、10所“希望卫生室”。此外,涂猛还就创立县级NGO组织的框架、人员、机制等工作与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