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各大媒体给力聚焦“十二助贫困大学生”

各大媒体给力聚焦“十二助贫困大学生”

已募集善款700余万元

85日,省青基会接待了两位特殊的客人,70多岁吴婆婆和王婆婆瞒着子女,向“十二助”活动各捐出8000元退休金;家住武昌关山的陈女士和外甥朱先生也相约来到省青基会,共同捐赠2000元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他们是通过《楚天都市报》系列报道才了解到“十二助”活动的,专程赶来奉献爱心。近段时间以来,省青基会爱心热线热得发烫,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十二助”活动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陈女士和朱先生来到青基会为“十二助”捐款

 

“十二助贫困大学生”活动自启动以来,省青基会对电视、报纸、广播、杂志、网络等社会媒体进行整合,建立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网络体系,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贫困大学生的良好氛围,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希望工程事业发展。一是巩固传统媒体。邀请楚天都市报作为活动主办单位,开辟蓝题,建立专栏,在主要版面连续发稿近40篇,深度报道贫困学生典型和相关捐赠信息。楚天广播新闻频道成立专门活动报道组,先后深入麻城市、红安县、罗田县、洪湖市等县市贫困学子家庭、学校实地采访30余名贫困学生,在《枫林漫步》、《吉祥鸟》、《乡村夜话》等栏目中滚动播出。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楚天金报、长江商报等主流媒体也多次宣传报道。二是开发运用新传媒。网络作为新型媒体,传播迅速,成本低廉,效果显著。荆楚网作为“十二助”活动网络主办媒体,在网站首页进行活动推广。荆楚网日访问量突破2000万人次,从而使“十二助”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青基会专门在腾讯、新浪开通官方微博,其中腾讯微博听众已达6000余人,每天发布“十二助”相关资讯,受到了网友的热捧,同时进行广泛动员,借名人力量进行转播推广。同时开通专题官方网站,权威发布活动通知和相关资讯。三是发布专题公益广告。争取湖北浩源传媒公司的大力支持,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电视广告。此次专门为“十二助”活动专门设计制作20S公益广告,在湖北教育电视频道黄金时段每天滚动播出9次,目前已经累计播出120分钟,直观的向电视观众推介公益项目。鄂商杂志多次参与希望工程公益活动,两个专版免费发布希望工程公益广告。同时《青年工作纵横》杂志上发布专版公益广告,引导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同开展“十二助”。四是开辟户外广告。挤身武汉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口密集处的200台希望工程多媒体捐零箱已经成为公益项目的重要宣传窗口。每天近10小时的滚动PPT连续发布捐赠信息,让希望工程公益形象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市民视野。争取省汉宜高速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在汉宜高速公路沿线长期免费发布公益广告许可。选址于汉宜汉蔡高速公路互通处(汉宜高速宜汉向K36+800),车流量较大,具有良好的视觉和广告效果。希望工程高速公路公益广告的建成发布,标志着我省希望工程宣传阵地得到进一步拓展。

    

社会媒体广泛关注“十二助”

“一花引得百花开”,在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下,“十二助”活动引来爱心如潮。截止到目前,省福彩中心捐款350万元,湖北卓峰集团捐款119万元,新世纪教育基金捐款120万元,王老吉捐款100万元,五羊-本田捐款17.4万元,华中电网捐款15万元,通城打工夫妇捐款10万元……省青基会表示,将进一步弘扬“5A级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加强项目管理,坚持透明运作,完善监管机制,为服务我省贫困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