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新世纪教育基金赴我省考察公益项目

8414日,新世纪教育基金管委会一行5人,在省青基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到黄石、黄冈、孝感、随州、襄阳、十堰、恩施、神农架等地,考察了湖北希望工程援助项目。

 

新世纪教育基金李小龙一行考察农村小学

“新世纪教育基金”是爱心人士李小龙先生为支持希望工程公益助学事业、改善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而捐资设立的专项基金。其中的“新世纪女生资助”项目今年扩大到15个县市区,资助人数有望超过150名,每名学生将获得8000元资助,其中大一5000元,大二3000元。截至目前,“新世纪教育基金”已在湖北捐资1000余万元,援建“新世纪希望小学”20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女大学生350名。

新世纪教育基金资助女大学生的选拔工作非常严格,符合条件的女大学新生须向当地县级团委提出申请,团县委初审,报省青基会及捐方复核后产生访谈学生名单,新世纪教育基金管委会派出义工,按照家庭经济特困且品学兼优的原则,与待资助学生面对面座谈,最终确定受助对象。考察组一行顶烈日,冒酷暑,进学校,访学生,克服了重重困难,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先后走访了9所农村小学,访谈了190名女大学新生,并初步确定了2011年新世纪教育基金在湖北的捐助计划。

 

 

新世纪教育基金义工代表与学生座谈

 

新世纪教育基金负责人表示,此行的目的,是希望继续通过实地探访和“一对一”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全面真实了解湖北贫困革命老区的基础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当地女大学新生求学深造的实际需求,找准“新世纪教育基金”资助的着力点,让有限的公益资源惠及最需要的学校和学生。

考察期间,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浩、十堰市副市长张桂华等会见了新世纪教育基金管委会代表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