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慈善之星”喻友旺七进竹溪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慈善之星”喻友旺七进竹溪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816,经过600多公里的绵延山路,9个小时的漫漫车程,湖北省“慈善之星”喻友旺在省青基会副秘书长张奕等人的陪同下,怀揣20万元现金,再次走进十堰市竹溪县,向76名贫困学子送去希望。

 

“慈善之星”喻友望现场发放助学金

捐赠仪式上,由竹溪团县委制作的《青春随希望起航》宣传片生动地反映了竹溪县贫困学子的境况,他们虽家境贫寒,但是却不怕困难,奋力拼搏,勇于承担责任。宣传片感人泪下,给即将走进大学校园的学子上了生动的一堂人生课。

喻友旺在仪式上说:“对智者而言,贫穷是财富。要有一个感恩的心,感谢老师和同学,感谢那些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只有懂得感恩,才能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他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在座的学子不断追求理想。喻友旺的讲话迎来阵阵掌声,受助学子几度感动流泪。

 

到场领导、嘉宾与学生合影

    陈勇今年以611的高分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然而母亲早逝,父亲出走,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他为即将面临的大学学费辗转难眠。“我想读书,我想读大学。陈勇在发言中这样说到。“当我得知喻友旺先生资助我时,顿时泪下,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认真学习,绝不辜负喻友旺先生的期望。”

据悉,喻友旺先生自2006年开始,连续六年资助竹溪县贫困学子,今年再次捐赠20万元,资助竹溪县76民贫困大学生。据统计,累计为竹溪县希望工程捐资达86万元,帮助371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十堰市副市长张桂华在十堰会见了喻友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