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正式出征

5月7日上午,“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出征仪式在武汉体育学院顺利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礼鹏、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易三平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武汉体育学院团委、支教服务地团委、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支教服务学校校长、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志愿服务队队员及武汉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等新闻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启动于2012年,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通过专业志愿支教、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体育器材、体育活动缺乏的问题,让更多乡村孩子因体育而感受快乐、获得成长。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新启程,新增湖北、湖南、河北、内蒙古赛区。湖北赛区由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武汉体育学院共同承办,从武汉体育学院选派33名支教志愿者前往郧西县、丹江口市、英山县的33所学校进行为期2—3个月的支教服务。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易三平致辞)

武汉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易三平代表活动承办方致辞,感谢中国青基会、姚基金和团省委的信任支持,对即将参加支教的志愿者们提出几点要求,勉励大家在服务中不怕苦、不怕累,勇于砥砺奋斗、克服困难,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公勇诚毅,学思辨行”的校训,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发挥专业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易书记表示,武汉体育学院定当全力以赴,组织好、参与好这项公益活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致辞)

仪式现场,共同观看了姚基金公益视频。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上台致辞,他向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基金会、武汉体育学院和中国人寿对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够肩扛社会重托、在支教服务的同时不断锤炼提升自己,同时帮助项目学校构建崭新的校园体育“四位一体”目标体系,不仅让孩子们通过运动增长知识、掌握规则,更要让他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致辞完毕,叶秘书长向湖北青基会、武汉体育学院颁发“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证书。

(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礼鹏致辞)

今年,姚基金和中国人寿携手启动了“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未来两年将在我省郧西县和丹江口市试点,打造篮球季“整县推进”的体育教育扶贫模式。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刘礼鹏上台致辞,他表示中国人寿对希望工程和姚基金篮球季的公益理念和公益项目非常认同并将大力支持,中国人寿与姚基金的公益合作旨在凝聚更多的体育正能量,为推动乡村学校体育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创造机会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体育快乐,感受体育精神。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武汉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授旗,武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广弟上台接旗。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致辞)

团省委副书记陈立在讲话中表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今年首次落户湖北,这是对湖北希望工程的充分信任和肯定,更是鼓励和鞭策,为探索拓展湖北希望工程公益新领域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坚信湖北希望工程与武汉体育学院一起携手,必将推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在湖北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她勉励志愿者们秉承“以球助梦,以体育人”的公益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体育支教公益事业中去,为农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欢乐,点亮希望。她要求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武汉体育学院团委、各项目实施地团委、教育部门要加强跟踪协调,全方位关心支持支教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密切与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沟通联络,确保“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她呼吁更多爱心组织和个人参与到湖北希望工程公益事业中来,并预祝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圆满成功。

(志愿者宣誓)

目前,在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和武汉体育学院团委、体育教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志愿服务队已经招募完毕并完成了为期45课时的学习培训,具备了参与支教工作的能力。出征仪式后,武汉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队员带着专业知识和满腔热情奔向了服务岗位。

志愿者是希望工程和姚基金篮球季公益理念的传递者,志愿者支教工作是篮球季中最核心和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相信来自武汉体育学院的优秀志愿者们一定会以最高的热情和专业的体育教学技能,为项目实施学校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体育教育。期待志愿者们认真扎实地完成本次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练就本领,锤炼品质,发挥专业知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证书)

以本次出征为起点,湖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携手武汉体育学院,开启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的各项公益活动,共同打造湖北希望工程体育支教新模式,以球助梦,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