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中国茅台 国之栋梁】砥砺八载 初心不改

善哉!栋梁企业兮再谱新曲,希望工程兮又记首创。天行健,谌谌企业定厚德载物,驰名中外,地势坤,莘莘学子当自强不息,展翅翱翔。赞曰:大爱无疆,尽显中华企业之风采;公益品牌,谱写华夏精神于昭彰。恢宏气魄,颂扬天下......

在激昂慷慨,深情款款的《栋梁赋》朗诵中,“中国茅台·国之栋梁”第八年的助学行动拉开序幕。2012年至今的风雨同舟、厚德致远打造了这个在国内捐资规模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的公益助学项目。

 

 

7月10日上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孕育了两弹一星的英雄之地,也是“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主战场——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青海省人大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茅台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卓玛才让,中国青基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等领导参加活动。

发布会上,傅振邦、马吉孝、尼玛卓玛、李保芳等领导共同启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9脱贫攻坚公益计划。茅台集团再次向中国青基会捐赠助学善款一亿元,用于资助20000名以“三区三州”及深度贫困地区为主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现场,由优秀茅台学子们带来的一首首经典传唱的歌曲,一部部逐梦、筑梦、圆梦的纪录短片让现场凝聚着大爱、温暖、奉献友爱的氛围。

八载同行·初心依旧

习近平总书记说,扶贫必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自2012年开始,茅台集团已连续8年,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 1 亿元人民币,资助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解决其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生活费,资助标准为一次性5000元/人。8年来16万名学子在茅台的关心鼓舞下,茁壮成长为国之栋梁。

“从你们成为‘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计划受助人的那天起,你们就加入了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你们将与其余十四万学子一道,成为这个国家摆脱贫困、走向更美好未来的特殊见证。作为这项特殊助学金的提供者,茅台人为能有机会为你们的出发壮行、出力而深感自豪。”李保芳代表茅台3万多名员工,表达了对今年受助的2万名学子的期待和祝愿。

千名学子·百万真情

对于湖北省青基会而言,今年也是我们扎实有效落实茅台助学项目的第八年。过去七年来,湖北省共有3600名贫困学子得到茅台集团的鼎力支持,省青基会按照项目管理规范,公开、公正、透明、高效落实资金1950万元。而今年,在茅台集团及中国青基会的关心关爱下,湖北省也将继续有300名贫困学子继续获得“中国茅台·国之栋梁”项目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支持,共涉及款项150万元。带着这份重重的信任与嘱托,湖北省青基会将继续做好项目的落实、管理、回馈及跟踪工作,确保将助学金送到最需要的同学们手中,把党的温暖送到受助家庭的心里。

有你有爱·追梦筑梦

又是一年助学时,让我们共同守护更多贫困学子的大学梦。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二十助贫困大学生”公益助学活动已于7月9日正式启动,期待您一起参与,点亮微光。

每个梦想都值得认真对待,怀抱温暖,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