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2019篮球世界杯“希望小学圆梦之旅”~

四年一度的篮坛顶级盛宴,同时也是2020东京奥运会之前国际体坛备受瞩目的赛事——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FIBA Basketball World Cup)于今年正式落户中国。8月31日-9月15日,来自五大洲的32支国家队在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8个城市展开92场比赛,争夺奈史密斯杯,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篮球世界杯首个官方公益合作伙伴姚基金共同发起“希望小学圆梦之旅”公益计划,旨在为乡村孩子提供近距离接触顶级篮球偶像的机会,共享此次篮球盛会的喜悦。 

在比赛前,球星科比写了一封信,并通过视频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爱心人士呼吁,希望大家可以共同参与到以体育人,助力乡村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公益活动中来。同时,让他们有机会走进篮球世界杯,体验顶级篮球盛宴,激发他们的勇气和力量。

赛前,姚基金“希望小学圆梦之旅”通过投票、公益众筹、书画世界杯作品征集、团长助力四个维度,选拔出30支乡村小学篮球队,加上通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赛选拔出的2支乡村小学篮球队,共组成了32支“助威团”,前往8个城市观赛,并体验一系列线下活动。

 

我省郧西县香口乡中心小学有幸成为32支“助威团”之一,于9月7日前往南京观赛。同时游览南京海底世界,夫子庙与秦淮河。

武汉作为主办城市之一,于8月31日起迎来了五所学校的牵手球童。

8月31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冯村博爱小学的小球员们成为武汉赛区第一个比赛日的牵手球童。在顶级篮球舞台上绽放自己的篮球梦想。体验顶级篮球盛宴,亲眼见到梦中偶像并近距离与之互动。

观赛结束后,省青基会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游东湖、登黄鹤楼,领略历史文化名城的风光。

湖北省青基会与姚基金携手合作共同搭建公益平台,坚持“以体育人”的核心理念,让更多人关注乡村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并通过体育的力量来改变命运。
通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慈善赛等项目,使无数乡村孩子热爱篮球并且更加乐观自信,我们共同向世人证明:体育拥有改变人生、改变世界的魅力和力量。
本次“希望小学圆梦之旅”,不仅仅是带乡村孩子去看一场篮球比赛、为他们提供短暂几天的城市旅行,更重要的是带孩子去体验乡村之外五彩斑斓的世界,让他们在见识更大世界之后,产生实现梦想的动力。

这个夏天,以篮球筑梦。姚明来了,科比来了,但同时也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的加入,共同助力乡村孩子“闪YAO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