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益路平安”夏令营开启“东风润苗行动”再升级

为帮助东风希望小学师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东风公益基金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联合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8月底在武汉成功举办2019“益路平安”夏令营活动,拉开“东风润苗行动”(2019-2021)年项目序幕。未来三年,“东风润苗行动”将围绕东风希望小学后续帮扶开展“益路平安夏令营”活动,举行“汽车文明教育奖”竞赛、建设“智慧益家”教室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东风润苗行动”再升级。下面,我们来看看首期“益路平安夏令营”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8月22日上午,主办单位在东风展示厅前举行了简单、朴素的首期“益路平安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何伟、党委工作部部长李平安、工会副主席袁纲、团委副书记张永学,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洪,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处负责人吴汉桥等参加开营仪式。


仪式上,陈立向东风乘用车公司团委授旗;李平安、袁纲、刘洪为夏令营学员代表赠送《加油!向未来》科学丛书;何伟宣布夏令营活动启动。

 

汽车知识及交通安全教育

8月22日,学员们先后参观东风技术中心及东风乘用车公司,开启了汽车探索之旅,了解汽车的诞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自然与科学探索之旅

 

 

 

 

 

8月23日,学员们先后游览游览海昌极地海洋馆、武汉科技馆,开启自然探索之旅,感受动物魅力、感受科学的神奇。

 

 

人文历史学习之旅

8月24,小学员们先后参观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感受湖北的文化底蕴,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接受思想教育,参观武汉大学感受学习氛围,开启人文历史学习之旅。

本次活动还提前征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50个微心愿在短短的1天之内被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东风员工认领。

2013年,东风公司联合团省委以扶智为切入点,共同发起实施了“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旨在为贫困地区学子提供“衣、食、住、学、行”全方位的帮扶体系。七年来,东风润苗行动累计投入资金1700余万元,实施“东风希望校服”、“东风希望厨房”、“东风希望校舍”、“东风希望助学金”、“东风校车”等系列公益项目,让山区的农村学校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近万名山区师生简陋落后的教学生活条件得以改善,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得到解决,东风希望小学已成为各地标杆式、旗舰式的希望小学。
2019年,在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之际,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东风公益基金会携手,共同对“东风润苗行动”专项基金进行全面升级,不断创新公益助学的方式方法。

欢迎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加入到公益助学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