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求助信选登

大冶柯丽萍的求助信

您好:
    我叫柯丽萍,是湖北省大冶市第六中学的毕业生,我今年以高出分数线30多分的的成绩考上了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准考证号:130880516,报名号:07420281130277),全家人都在为我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我感到无奈,因为我家实在是负担不起了。
    我家八口人:爷爷,奶奶,外婆,爸爸,妈妈,哥哥以及我和我弟弟。
    爷爷今年已经78岁了,爷爷肠胃不好,经常生病,几乎每年都要生一场病,今年暑假又生病了,起先拖着不去医院看病,但后来实在不行了就到医院去了,这一次花了1000多元;奶奶今年也有65岁了,身体尚好;外婆今年83岁,膝下无子,在我家供养;爸爸今年45岁,在家务农,一年六亩水田的收入扣除生活,农药化肥等必要支出外所剩无几;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前几年一个月才几百块钱的工资,今年工资才涨了一点,也就1300多,但就这1300元的工资根本不够全家人的开支啊,光赡养三位老人就感到很吃力了,而且妈妈有肝病,长年吃药,还要供养三个子女读书。我哥哥在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就读,一年学费5850元,住宿费1200元,加上生活费,一年要12000元以上,去年哥哥在学校生病了,治病一下就花了5500多元,(学校的医疗保险报销后自己要出1300多元)弟弟在大冶实验高中读书,一年费用(生活费,学费,平时交的各种资料费、补课费等)要6000多元。而我,今年考上了湖北美术学院,高昂的学费让我们全家望而生畏,13000多元啊!雪上加霜的是妈妈暑假在家干活时不慎从楼上掉了下来,将左耳摔成鼓膜穿孔,起先在家吃药,花了
1000多,但毫无效果,于是又去医院,做鼓膜修复手术,花了4700多元,幸好有职工医疗保险,保险报销后花了812元,前几天才出院,现在在家休养。一连串的不幸,让这个本来就很幸福的家庭蒙上了抹不去的阴影。
    我该怎么办啊,我实在是不愿放弃这个读书的机会,因为这是靠我辛勤的汗水换回来的;但我又实在不忍心看这这个家因为我而变得更加艰难。才40多岁的父母,皱纹过早地爬上了他们的脸上,白发也爬上了他们的头。为了支撑这个家,赡养三位老人,供养三个子女读书,家里已是负债累累了,我怎么能狠下心再要他们受苦啊!
    肯请大家帮帮我,让我圆了这个大学梦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