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共享阳光 共同成长”阳光保险希望卫生室公益项目启动


6月8日,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阳光保险集团在汉共同发起“共享阳光 共同成长”阳光保险希望卫生室公益项目,助力中小学校复学复课,提高校园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

团省委书记张桂华会见阳光保险集团一行,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胡柏保代表阳光保险集团及爱心员工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210余万元,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接受捐赠并向阳光保险集团颁发“湖北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捐赠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陈立高度赞扬阳光保险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爱心善举。她强调,省希望办、省青基会要精心组织“共享阳光 共同成长”阳光保险希望卫生室项目实施,把党的温暖和阳光保险集团的爱心落到实处,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争取早日让项目惠及受助学校全体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当前,中小学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及学生健康防护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中小学校卫生室主要承担学校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常见病和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学校卫生日常检查并为师生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省青基会前期经过调研发现,农村中小学按要求设置卫生室的学校只占极少数,已设置卫生室的学校条件达标情况也不理想,中小学卫生室配备滞后问题较为突出,城乡中小学校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迫切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希望卫生室是希望工程的重要公益项目。以往希望卫生室项目主要援建在村、社一级,此次实施的“共享阳光 共同成长”阳光保险希望卫生室项目是根据中小学实际,结合共青团“希望工程”品牌优势,联合阳光保险集团探索校园“希望卫生室”公益项目,赋予了希望卫生室新的内涵,在软硬件上全面提高校园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在硬件上,购置卫生室必备的器材,比如视力表灯箱、杠杆式体重秤、身高坐高计、课桌椅测量尺、血压计、听诊器、体温计(额温枪)、急救箱、压舌板、诊察床、诊察桌、诊察凳、注射器、敷料缸、方盘、镊子、止血带、药品柜、污物桶、紫外线灯、高压灭菌锅、手洗消毒液等等;在软件上,连续2年利用暑假时间集中对卫生室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面向全校师生常态化开展卫生健康知识教育普及,实时监测全校师生卫生健康状况并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据悉,省青基会近期先后争取阳光保险集团、通用电气、湖北园易风景园林等爱心企业捐款547万余元,首批将援建希望卫生室70余个。下一步,将进一步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协同政府部门积极推动农村中小学卫生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