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湖北希望工程中建三局“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与受助学子“面对面”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11月10日,湖北希望工程中建三局“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与受助学子“面对面”活动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中建光谷之星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中建三局集团党委副书记胡金国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希望办(省青基会)、中建三局集团工会、团委相关负责人及第六批200名受助大学生中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daaf6f11e5a019c11472135eb7bae21_副本.jpg

仪式上,胡金国代表中建三局致辞,他表示,多年来中建三局坚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从民生基础工程到绿色环保科技,从精准扶贫到抗击疫情、抢险救灾,从个人公益行动到志愿服务团队,中建三局一直在行动。他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图片1.png

中建三局集团工会副主席杨柳代表中建三局向省青基会捐赠100万元助学金,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省青基会回赠“2020湖北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行动爱心企业”致谢牌。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与会领导现场向受助学子们颁发了5000元助学金和资助证书,并赠送了学习书籍。

图片2.png

受助学生代表分享了助学感言和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情况,表示将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图片2.png

陈立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中建三局大力支持公益助学、助力脱贫攻坚、参与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她强调,青年学子要倍加珍惜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于党、感恩于时代、感恩于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她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希望广大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为希望工程公益事业摇旗呐喊,共同推进我省希望工程事业迈上新台阶。

0ff94ec75ee806f1574e122767049a8_副本.jpg仪式后,组织受助学子代表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览。

据悉,2015年,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服务全省扶贫攻坚工作大局,支持团省委、省青基会展开“希望工程”公益助学行动,帮助湖北困难青少年圆求学之梦,联合发起“湖北希望工程-中建三局‘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该基金分年实施,资助户籍在湖北省内四大连片困难地区、革命老区、国家级贫困县的特困大学新生,或在中建三局务工人员子女且当年考上本科以上高校的学生。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六开展助学公益活动,已累计捐赠600万元,帮助了12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中建三局不仅给予受助学生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还对在大学期间表现优秀的受助学生,继续颁发奖学金;对专业合适的优秀受助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对在中建三局务工人员子女,支持其参加关爱进城务工人员系列活动等。

希望工程于1989年在湖北实施,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导,30余年来一直致力服务于全省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等公益事业的发展,累计募集公益资金12.7亿元,结对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52万余人次,援建希望小学1030所、希望厨房2502个,建成希望书屋、希望家园、希望教室、希望卫生室、快乐体育园地等公益项目3200余个,圆梦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7万余个,实施青少年重大疾病救助232例,积极参与应急救灾,为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希望工程影响力奖、湖北省扶贫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爱心慈善奖等荣誉,是湖北唯一连续两次荣膺5A级公募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