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范婷婷: 用爱心诠释美丽

地震灾害无情,荆楚爱心涌动,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每一个荆楚儿女的心,他们纷纷以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灾区同胞的爱和一片深情厚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城学院的大三学生范婷婷,在地震发生一星期后,作为一场全国选秀的冠军得主,她把自己选秀所得的1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地震灾区。在公开报道中,这或许是在校大学生捐款数额最大的一笔。因此,瞬间范婷婷成了学校乃至整个江城热议的新闻人物。

 

震动:大三女生捐款10

作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江城学院珠宝设计专业的学生,身材高挑、面容清丽脱俗的范婷婷坦承,她一直梦想着能有机会出国深造。

    去年,范婷婷参加“曲美之星”比赛,夺得全国总冠军,拿了10万元奖金。这是她有生以来得到的最大一笔巨款,奖金到手后,她一分都没舍得动,心里想着把它留作以后的出国留学费用。

    然而,512地震发生后,她觉得那笔钱应该派上更大的用场了。

    那几天,这个来自安徽的女孩,每天都跟父母保持着联系,商量如何为灾区做点什么。最后,她说“我想把那笔奖金捐了。”电话那头,父母二话没说,当即表示赞同。

    婷婷随即把捐款的想法透露给了辅导员。考虑到这个数目对一个在校生而言,毕竟是笔巨款,怕她是一时冲动,辅导员很慎重,专门抽出时间跟她聊了一个下午。发现婷婷捐款的想法始终很坚定,辅导员就向学校作了汇报。有关领导得知后,特意去了解她的家庭情况,发现婷婷的家境并不好,母亲多年前没有工作,全家人的生活仅靠父亲做点小生意维持。

    婷婷学的专业,在学校学费最贵,每年要1.8万元。她透露,大二下学期,在参加“曲美之星”比赛的前一年,她参加家乡安徽马鞍山市形象大使竞赛,获得“马鞍山形象代言人”冠军,得到1万元奖金后,就再没问家里要过钱,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挣。

    尽管如此,婷婷执意要捐款,519,在院党委副书记尹少华的亲自陪同下,婷婷捐出了她的所有积蓄10万元。当被问及捐款的目的,范婷婷觉得没什么大道理可说,“就是灾区所发生的一幕幕彻底震撼了我,十万块钱对于一个在校大学生来说,的确不是个小数目,钱没了可以再赚,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这点钱相对于那些遭受灾害磨难的同胞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