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爱国主义系列主题活动

6月21日,东风鸿泰公司联合湖北省青基会、红安团县委开展七里坪东风鸿泰希望小学海陆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30余名来自七里坪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了解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感受我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800.jpg

参观海陆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

活动中,武汉陆海空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室内、室外军事和国防装备模型场馆。展览从小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胸标、臂章,大到从军用设备转为民用设备的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陆军枪支军械,到海军军舰潜艇、空军战斗机、再到火箭军导弹的创新突破等军事装备模型应有尽有。七里坪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在参观和接受爱国教育的同时,也感受着祖国的日趋强大。

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参观完场馆后,七里坪东风鸿泰希望小学“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举行。仪式上,同学们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与会嘉宾分别为少先队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小小红色讲解员”讲党史小故事

在“小小红色讲解员”讲党史环节,来自红安县七里中学的“小小红色讲解员”秦菲为同学们讲述了少年英烈林青芝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828.jpg

“海陆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增加了党史、国防教育的普及教育,更增强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人民的情感,引导同学们从小立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东风鸿泰正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展开,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东风鸿泰始终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工作,后续也会把爱心活动做得更好、更深入。”

——万义军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832.jpg

近年来,东风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一路散播温暖和希望。多年来,东风公益基金会累计向“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捐资2100余万元,开展了一系列富有企业特色的公益项目,一系列新的变化改变了贫困地区学子的学习和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新助力、播种了新希望。希望各位少先队员积极参与“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邹清选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835.png

东风鸿泰公司党委书记王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合湖北省青基会、红安团县委开展红安县七里坪东风鸿泰希望小学海陆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教育扶贫方面努力,进一步把“向日葵课堂”等帮扶活动做好,助力希望小学教育质量提高。我们还将根据集团的要求,进一步将消费扶贫做深做实。” 

微信图片_20210728091838.jpg

此次海陆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激发了七里坪东风鸿泰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对祖国的热爱,提高了学生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他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东风鸿泰公司始终坚持以“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价值,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为目标积极开展社会责任工作。自2013年9月至2018年12月,东风鸿泰公司积极响应东风公司“东风润苗行动”号召,立足革命老区黄冈市,向东风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在团风县、红安县、浠水县对口援建三所东风鸿泰希望小学。同时,东风鸿泰公司还通过“向日葵课堂”、“结对帮扶”等多项主题丰富的帮扶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开拓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