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彩虹路”再获百万捐赠

\

签约现场

5月22日,慧聪网向中国青基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彩虹路”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基金(以下简称“彩虹路”)在湖北等地少数民族地区开展相关公益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节目中心主任赵连军、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慧聪网首席执行官郭江等参加捐赠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节目中心主任赵连军介绍了“彩虹路——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公益行”的发展情况。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对该公益项目的执行情况、发展愿景进行了介绍。

慧聪网捐款支持“彩虹路”,将会有更多的青少年有画笔画画,有电钢琴练习声乐。那些具有艺术天赋的青少年可以由此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规范的训练,提高他们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关于“彩虹路”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艺术独特、悠久、古朴,令人陶醉。艺术既是真与善相联结的纽带,也是由真达善搭建的桥梁,优秀的艺术作品对于青少年有着极强的示范作用和启迪作用。然而在很多民族地区,美术、音乐等基础教育设施薄弱,绘画材料不足、演奏器材缺乏,师资力量有限,许多教学大纲要求的如手工制作课、音乐欣赏课都无法开展。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亟待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和关爱。

2013年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节目中心、中国青基会、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和澳门美术协会共同发起了“彩虹路——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公益行”,并于2014年1月成立了“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基金”。

“彩虹路”公益项目计划在民族地区学校建设“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基地”,从美术教育入手,拓展到音乐教育、舞蹈教育,通过配置基础教学设施,资助具有艺术天赋的民族青少年,培训教师,举行校园艺术节,举办艺术比赛和艺术夏令营,全方位多维度提升民族青少年整体艺术素养。截至目前,“彩虹路”已在西藏墨脱县和湖南湘西州建设11间“彩虹路-希望工程快乐美术教室”。根据各合作方和捐赠人意愿,近日还将在内蒙古、西藏、湖北、湖南继续建设54间美术教室和1间音乐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