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湖北第一所希望小学的90后校长向总书记汇报了啥

总书记好,我是方荣,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黄冈罗田希望小学!”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湖北省第一所希望小学校长方荣作为湖北省7名教师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接见。

据新华社消息,3月18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月19日,从北京参会归来的“90后”教师方荣回忆说:“当时我向习总书记报告我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黄冈的农村小学,总书记还问我,‘你一直坚守在那所小学任教?’我回答,是的。”

“当时自己的座位并不在发言席,而是在第四排,没想到总书记步入会场,绕过来跟大家一一握手时,我很幸运,总书记第一个与我握手,满眼的期许和鼓励。”

方荣说,有幸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倍感鼓舞,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值得终生铭记的事。

给她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指出思政课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学开始。

方荣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更加意识到思政课在小学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将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素质,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道德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科、每个活动和校园的每个角落,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方荣:
湖北省罗田县胜利镇人,2009年从麻城师范毕业后,回到母校湖北罗田县希望小学任教。罗田县希望小学是全国第四所、湖北省第一所希望小学,地处罗田北部山区、鄂皖交界处。2018年9月,方荣被任命为希望小学校长。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希望工程园丁奖、TCL希望工程烛光奖提名奖,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师德先进个人、优秀辅导教师,黄冈市青年岗位能手、黄冈市优秀共产党员等10多项荣誉。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是教育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我们就定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