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媒体报道

襄阳九旬老党员率先为圆梦行动捐款5000元

一份爱心托起人生梦想,一个善举照亮求学之路。7月9日,团省委、省青基会与楚天都市报联合发起的“湖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二十助贫困大学生”正式启动,多名热心市民致电省青基会和楚天都市报表达捐款意愿;武汉慈善总会善缘义助基金更是率先响应,连续十年加入我会助学活动。

昨日一早,省青基会收到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第一笔5000元的社会捐赠善款,来自襄阳93岁的老人乐长春,这已是他连续第四年参与希望工程助学活动。乐长春是位离休干部,生活极为俭朴,客厅还是坑洼不平的水泥地,然而,老人的养老金除了用来生活,大部分都用于公益慈善。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活得越久越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捐赠热线铃声此起彼伏,第一位捐赠者自称“老秦”,老秦助学多年,先后资助过上百名大学生。老秦希望资助今年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品学兼优的大一新生,每人4000元。

爱心企业、机构同步响应,武汉慈善总会善缘义助基金发起人韩雪女士表示,善缘义助基金将组织几次大规模募捐,今年是该基金第十次加入本报助学活动。近三年,善缘义助基金共筹集善款500万元,其中50万元资助100多名家境困难大学新生。

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如果您也愿意为家境困难的学子尽一份力,欢迎联系“二十助”组委会;亲爱的学子,如果您今年高考过了本科录取分数线,却在为学费、生活费发愁,也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