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 对接协调会在武汉体育学院顺利召开

3月26日下午,“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对接协调会在武汉体育学院召开。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吴汉桥,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清选,武汉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张广弟,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徐法,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迪以及承办项目的市州团委希望工程负责人,各承办县(市)团委、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清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9145401.jpg

会上,张广弟代表武汉体育学院致辞并介绍体育支教工作整体情况;郧西团县委、丹江口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姚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整体安排和联赛权益等相关情况;省青基会项目负责人详细讲解了“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安排;与会代表围绕做好“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进行深入交流。吴汉桥在讲话中对做好“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湖北赛区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公益项目。启动于2012年,秉承“以体育人,开启新希望”的公益理念,通过专业志愿支教、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体育器材、体育活动缺乏的问题,让乡村地区孩子因为体育而成长,因为运动而快乐。2019年以来,姚基金联合我会和武汉体育学院连续两年在丹江口市和郧西县试点开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先后选派66名专业志愿者赴农村学校开展体育支教服务,并指导支教学校组队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比赛,通过篮球运动这一载体,让农村小学的孩子们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同时促进了意志品质的锤炼、团结协作意识的磨练和心智性格的养成,取得明显成效,深受地方政府、受益学校和乡村学生的欢迎。

为让更多乡村孩子受益,2021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将采取协同联办的方式,在我省丹江口市、郧西县、石首市、京山市、麻城市、黄梅县、通山县等7个县市的121所乡村学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