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捐赠20万元 助力十堰市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4月16日上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现场捐赠仪式在十堰市竹溪县中峰镇中心小学举行。省青基会、十堰团市委、竹溪团县委和中峰镇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3091158.jpg

仪式上,省青基会代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向十堰希望工程捐赠20万元,为竹溪县、竹山县两地留守儿童送出2000份“希望微心愿”礼包。参会人员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希望微心愿”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42309120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3091213.jpg

竹溪团县委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江苏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受助学子们勤奋拼搏,努力进取,争取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储备知识、练就本领,争取为建设祖国作出贡献,绝不辜负各级团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童心同愿——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项目是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精神,由团省委、省希望办、省青基会于2018年发起实施的公益项目,项目旨在为“湖北省贫困留守儿童结对精准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内的留守儿童每年捐助1个微心愿,并组织志愿者与所结对的留守青少年定期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三年来,该项目广泛动员爱心力量,已累计为留守儿童圆梦希望微心愿11万余个,为助力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微心愿”公益项目将继续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困难家庭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