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公示公告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关于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物资情况的公告

在湖北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时刻,社会各界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慷慨解囊,援手相助,为我们战胜这场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增添了信心和力量,在此向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自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接受社会捐赠以来,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采取“捐赠物资直达”的方式,提前对接好地方需求和捐方意愿,由捐方直接定向发送捐赠物资,同时组织志愿者协助物资搬运分送,全流程联动,确保物资不中转不停留不积存。截至2月20日24时,我会共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物资169批次,其中已完成签收确认反馈142批次(详见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接受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清单),另有27批次正在与捐赠方、接收方确认核算中,待收到签收确认反馈信息后将陆续公开。

 

 

根据《 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捐赠组工作机制》相关规定,我会接受的非定向捐赠物资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调配使用,受益单位签收;定向到具体单位的捐赠物资,按捐方意愿定向发放相关单位(医疗机构)签收;定向地区但未明确具体单位的捐赠物资,由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本地需求统筹分配或团组织协助捐方发放,具体分配和发放情况由当地向社会公布。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