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项目 > 希望家园

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hbxwgc@qq.com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希望家园

一、需求和解决方案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弱势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离开年幼的孩子,外出打工中国,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包括内地城市,也有父母双双外出去繁华都市打工。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不在父母身边生活的城市儿童亦可称为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问题是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随着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农民走入城市,在广大农村也随之产生了一个特殊的未成年人群体——农村留守儿童。留守的少年儿童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他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

根据权威调查,中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6100万人(相当于英国人口的总和) 。57.2%的留守儿童是父母一方外出,42.8%的留守儿童是父母同时外出。留守儿童中的79.7%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13%的孩子被托付给亲戚、朋友,7.3%为不确定或无人监护。

希望家园公益项目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暑期看护服务,购买文具、玩具、学习用品等。使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从而避免产生心理问题。

二、资助对象

农村留守儿童

三、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让他们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四、捐建标准

捐赠5000元资助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