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方式

人民币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武汉市水果湖支行

户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号:

3202005909000228570

支付宝:

hbxwgc@qq.com

捐款受理单位: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地址: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东三路5号

邮编:430071

捐赠热线:

027-87233550
027-87367273

邮箱:hbxwgc@126.com

请在捐款时指定用途。如果您未指定捐款用途,我们将视作”无指向捐赠”公益项目用款。

希望电影

       一、需求和解决方案

      爱因斯坦说“电影作为一种对人类精神幼年时期的教育方法,是无与伦比的。”但通过评估机构对中西部十省76所希望小学进行的问卷调查中发现,只有8.6%的希望小学以往组织学生集体看过电影,有91.4%的希望小学没组织学生集体看过电影。在西部一些边远的山区、少数民族地区,很多希望小学的学生就没有看过电影。希望工程快乐电影指为贫困地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免费提供5年的影片订购服务和售后维护,培训电影放映老师,丰富学校及周边农村社区的文化生活。

      二、资助对象

      希望小学和贫困地区乡村小学

       三、目标

       为贫困地区乡村小学配备一套含数字电影播放服务器、数字电影专用投影机、两个环绕立体音箱及两个不同尺寸银幕的流动电影放映设备,每月免费为学生放映4场电影,为学校周边农村社区免费提供不少于1场的公益放映服务;全年为学生及周边社区进行不少于五十场的电影放映,达到校内学生覆盖率100%,周边社区覆盖率50%。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项目从农村学生和社区需求出发,着力改善农村学校的教育环境,为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满足农村青少年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同时,以希望小学为中心点,以电影为媒介,以活动为中心,可以建立农村社区的综合服务平台。

       四、捐建标准

      捐助5万元为乡村小学建设一间希望工程快乐电影院点(含5年的影片放映费用、设备售后维修费用及放映老师的培训费用)

      五、实施流程

      1.捐方捐赠资金;

      2.甄选受助学校

      3.学校提出申请,省青基会立项;

      4.组织采购并配送并安装设备;

      5.验收。

我要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