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凝聚青年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小农基金在罗田县举办青年乡创工作坊训练营

1月14日上午,由“湖北希望工程·小农基金”主办,罗田团县委、三里畈镇政府、苍葭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承办的罗田县青年乡创工作坊训练营在三里畈镇苍葭冲梦想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124.1.jpg

本次训练营为期4天,共有22名青年乡创代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课程采取“理论学习 + 走访调研+ 乡创项目实战”的方式,围绕乡村理念、社区营造、数字乡村、项目实战等方面,旨在通过社会化学习、社群式共创,培育一批有情怀、有梦想、有能力的优秀乡创青年,帮助学员理解和掌握四位一体的乡村振兴理念、四力共振的落地路径、乡村社区营造、村社一体合作社运营及城乡共建共创等内容。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实践工作中充分运用本次学习成果,发挥引领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124.2.png

未来,“湖北希望工程·小农基金”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以“希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为抓手,通过开展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大赛、双创培训等方式,力争10年打造不少于100个青年乡创孵化中心,培育孵化1000个青年乡创示范项目,带动100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促进乡村青年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