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2023年湖北省希望工程业务培训班在汉举办

4月13日-14日,全省希望工程业务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团省委副书记蔡伟伟,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陈琦,省希望办副主任、省青基会副秘书长邹清选出席开班仪式及项目评议表彰等环节,全省各地希望工程工作相关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邹清选宣读了2022年度全省希望工程项目评议结果。蔡伟伟为项目评议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团十堰市委、团恩施州委、团咸宁市委、团荆州市委、团孝感市委、团潜江市委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蔡伟伟表示,举办全省希望工程业务培训班是新形势下推动团属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明确指出了实施好湖北希望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当前面临的四大机遇、五大挑战。并以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深入贯彻育人理念;必须深入调研,精准把握青少年诉求;必须强化工作统筹,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实;必须锤炼优良作风,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必须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初心使命的“五个必须”为要求,勉励大家不断推动全省希望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

1681469294299519.png

培训班以《新时代湖北希望工程事业发展五年规划》解读、公益筹资及子基金建设、希望工程学生资助项目介绍、重点公益项目推进、品牌建设与宣传策划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培训及答疑。

  参训学员均根据学习内容开展了分组讨论,学员代表(武汉市青基会、团黄石市委、团荆门市委、团利川市委、团郧西县委、团罗田县委)结合学习感受作交流发言。学员们均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当地希望工程实施机构能力水平,积极对接和引入公益资源,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