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粗茶淡饭节衣缩食10载 京山八旬老人捐资助学15万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张仕洪、通讯员邓端超、顾确平)9日,85岁高龄的京山县孙桥镇陈集小学离休干部刘惠民在他的爱心助学路上又添风景:捐资6万元建学校花坛,美化校园环境。10多年来,刘老为学校添置图书、修建校门和水泥路、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累计助学15万多元。
  刘老独自在该校工作和生活了50多年,与学校感情深厚。尽管从去年开始他的离休工资已涨到2000多元,但他仍吃的是粗茶淡饭,穿的是普通衣服,家里除一对简易沙发、一张小茶几、一张小方桌、一台21英寸的电视外,再没有什么高档商品和家具。
  陈集小学是该县最西边的中心完小。由于资金短缺,陈旧破烂的校门一直无法修建。2004年春季刚开学,刘惠民就揣着省吃俭用攒下的3万元钱找到学校领导,提出捐款修建校门和门卫室。两个多月后,一座大理石镶墩、琉璃瓦盖墙、高大气派的校门落成。看着修葺一新的校门,全校师生欢欣鼓舞。2008年5月,陈集小学新建了一栋高标准学生宿舍。但校园内土路坎坷,师生出行极不方便。刘老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又主动拿出省吃俭用的5万元现金,修建了200多米长、4米宽的水泥路。学校图书室藏书有限,刘老10多年来累计捐赠图书1000余册。为帮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刘老出资设立助学金、奖学金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