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穆桂荣老人向云梦县沙河乡雷福小学学生奉献爱心

   527,在云梦县沙河乡雷福小学多媒体教室里上演了一个“爱的奉献”的真实故事。这天,“中国志愿者”、孝感市中心医院退休女医生穆桂荣在团孝感市委丁萌部长、团云梦县委叶书记的陪同下,顶风冒雨来到偏远的革命老区雷福小学,向该校14年级193名学生捐献了193本《新华字典》和学习用品及4套《百科全书》,总价值近4000元。   

  

  穆桂荣同志现年76岁,年轻时是红军卫生员,现为孝感市中心医院退休医生,中共党员。她20年不辍地每年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1万多元资金帮助贫困生就学,使他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2008年我国南方发生冰雪灾害时,她向灾区捐献了2万元。四川地震发生后,她又倾其所能向灾区交了一笔特殊党费。  

  

  在向雷福小学捐书活动中,穆桂荣与学生们面对面地交流。她饱含深情地向学生们讲述了她童年在一个茅草房里读书,日本侵略中国时要烧毁学校,学校一名老师为保护学校而惨遭日本侵略军杀害的悲壮故事,教育学生今天能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安心读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结果,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立志成材,报效祖国。雷福小学涂星月同学代表同学起誓:我们一定不辜负穆奶奶的殷切希望,认真读书,天天向上,争做一名祖国有用之材。并将一条鲜红的红领巾献给了穆桂荣奶奶。捐书活动在“这是爱的奉献”歌曲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