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八旬老人李泽周爱心助学十七载

    “资助贫困学生上学是我们老党员应该做的!”82岁的省农科院老党员李泽周谈起自己十七年的助学善举时,仍显得十分低调。他拿出了一张泛黄的纸片,上面写着一首质朴而情真意切的小诗:“改革结硕果,邓公最英明;资助学童事,只因感党恩。”
    在李老家里,有厚厚的一沓捐赠证书,其中有一张捐款证书是今年3月由省青基会才颁发的。据李老回忆,今年3月,他再一次来到省青基会,将8000元爱心款交给这里的工作人员,拜托他们将这笔钱捐给四个正在读初中的学生。省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老每年都要过来捐一次款,资助贫困生上学,已经坚持了十多年了。“第一次捐助,是在1992年。”李老说,回想起自己这些年的爱心历程,还有不少“小插曲”。1992年,李老刚退休不久,得知秭归县有一名叫梅东静的小学生因家贫面临辍学,便从存折中取了一百多元,毫不犹疑地邮寄给她,当时他化名“党心明”,意味着感谢党的恩泽。
    此后,帮扶越多,寄到他所在单位的写给“党心明”的信件也越来越多。一些心存感激的受助者通过邮寄留下的地址,找到李老所在的单位领导,最终才打听到了恩人的真实名字。
    后来,李老主动找到省青基会捐款,委托他们帮忙联系资助学生,暗地里还是要求不要向受助者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据不完全统计,从李老第一次捐款至今,金额已达2.672万元,资助过的数十名学生遍及湖北省内十多个山区。问到具体的帮扶人数时,李老笑着说:“没有统计过”。在他的影响下,他的子女也加入了爱心助学的行列。“这样的爱心老人,太让我们感动了!”省青基会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