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第十二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暨大学生优秀创业计划资助行动在湘启动

     6月22日上午,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芙蓉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白沙文化传播公司等承办的第十二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暨大学生优秀创业计划资助行动在湖南师范大学理学院国际学术报告厅浓情启动。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再襄善举,捐资1280万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相关高校实施以奖励资助2566名贫困、优秀大学生为重点的“第十二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本届活动将特别支持鼓励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名誉会长庞道沐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颁授了“希望工程特别荣誉纪念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副书记冯海燕、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副主任刘斌、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岳华、纪委书记周俊武和来自省内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以“传递价值,成就你我”为主题的“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实施12年以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累计捐赠款项6434万元,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60多个城市的650多个县(市、区)和20多所高校实施了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和奖励优秀大学生为主要项目的公益奖助学活动,共有11300多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奖励资助。2006年9月,“芙蓉学子”项目被全国综治委、民政部、团中央等部委评为“中国公益示范工程奖”。2007年1月,“芙蓉学子”项目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南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奖。12年间,“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已成为一个成长于湖南,面向全国的知名公益助学品牌和全国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十二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是湖南中烟正式更名改制之后,提升到更高、更大的平台上的企业公益品牌,本届活动除实施“芙蓉学子•2009大学新生资助行动”、“芙蓉学子•情系烟农特别助学行动”、“芙蓉学子• 情系5•12四川汶川地震特别助学行动”、“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等系列公益活动外,还将特别支持鼓励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和重点实施的16所高校开展“芙蓉学子•精英成就实验室•大学生优秀创业计划资助行动”,为在校大学生个人或团队提供创业资金,支持和扶助他们开展创业项目。在当代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群体中提倡自主创业的精神,为富民强省伟大实践做贡献。这是实施“芙蓉学子”项目实施以来范围最广、活动内容最为丰富的一届。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捐款1280万元,奖励资助高校2566名优秀贫困大学生

联合启动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对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12年来倾力捐资实施“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湖南青基会要联合相关实施机构认真组织,严格管理,规范运作,一如既往地把本届项目做实,把好事办好。寄语即将获得芙蓉学子项目奖励与资助的大学生要珍惜机遇,求知奋进,同时牢记各级党委、政府、爱心企业、机构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殷切期望和爱心支持,常怀感恩之心,以努力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社会。他号召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和社会公众参与到关心大学生、关爱大学生的行动中来。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在讲话中对“芙蓉学子”公益活动的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芙蓉学子”项目融合了共青团组织倡导的希望工程的崇高理念和现代企业的责任意识,真切表达了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的工作要求,是共青团组织在新形势下落实科学发展观,协助党和政府为民解忧排难的大实事、大好事。谢勇对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期以来大胆改革、锐意创新、做实做强,用科学发展的新思维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力推湖南富民强省战略的实施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捐资实施包括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在内的多项公益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谢勇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握公益事业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会见中华慈善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探索具有湖南特色的公益事业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发展公益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