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爱心壹小时 公益新模式——“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正式成立

爱心壹小时  公益新模式

——“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正式成立

 

    618,“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成立仪式在团省委隆重举行。民进湖北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主委朱曙霞、叶青、唐瑾、龚胜生,团省委书记朱厚伦等领导出席仪式。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江浩主持仪式。

周洪宇代表民进湖北省委向希望工程捐赠

 

仪式上,周洪宇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首笔捐款50万元,朱厚伦代表团省委接受捐赠。周洪宇、朱厚伦等共同启动激光球,标志着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正式启动。与会领导还为新科农民工子弟小学的小学生代表每人发放600元助学金。

众领导同志共同启动激光球

    周洪宇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向“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湖北省委会一直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注重积极发挥党派自身优势,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承担起民主党派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一份责任。他强调,壹小时爱心基金宣传爱心文化,倡导社会责任,鼓励无私奉献,是公平正义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具体体现形式,是一个能够被公众认同、从事公益事业的具体载体。成立湖北希望工程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既是践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同心”思想的要求向中共建党90周年的献礼,也是我省民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实际需要。他要求,“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资助贫困地区中小学改善办学条件等,只做“雪中送炭”,不做“锦上添花”。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使“民进壹小时爱心基金”健康成长,不断壮大,为帮扶资助青少年顺利完成学业作出贡献。

周洪宇讲话

    朱厚伦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社会公益意识的提升期、慈善能量的释放期、潜在优势的转化期,普通人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微公益”,也正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改变着社会公益生态。他强调,以捐赠一小时的个人收入、一小时的企业利润、一小时的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壹小时爱心基金”是一次别开生面、影响深远的的公益创举,让公益成为人人可为的行动,有效的传播了“人人可公益、人人爱公益”的现代公益理念。他要求省青基会严格按照规定,以民进湖北省委和社会各界的信任为动力,加强项目管理,坚持透明运作,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建设好维护好监管好希望工程这一公益品牌。

朱厚伦讲话

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