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2011“湖北希望工程•合众助学行”再度启航

2011“湖北希望工程·合众助学行”再度启航

 

6302011湖北希望工程“合众助学行”活动启动。该项活动由省青基会、合众人寿湖北分公司主办,腾讯大楚网、省广电总台经济广播频道等媒体协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精心挑选53户爱心家庭,驱车前往武汉江汉区树人农民工子女学校进行爱心捐赠。

 

 

合众助学行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各界爱心人士及崇仁第二小学爱心家长的积极响应,活动当天近五十爱心志愿者组成希望工程爱心车队,驱车来到武汉江汉区树人学校。活动现场,李宏亮总经理表示要发扬“合众助人,能帮就帮”助人理念,积极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改善学习生活环境,受到更好的教育。省青基会和合众人寿湖北分公司共同为“合众公益协会”湖北分会授牌,合众人寿湖北分公司为树人学校赠送价值1万元的“希望工程图书室”,带去大量文具、图书和体育用品。社会各界53名爱心车主分别同学校挑选的5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一一结对,每名学生现场获得400元助学金。

武汉江汉区树人学校是一所民办的农民工子弟学校,这座“城中村”学校只有一栋破旧的四层小楼,楼顶就是孩子们的操场,这次活动就在楼顶的操场举行。不少爱心人士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同树人学校的农民工子女们进行互动,开展游戏,分享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活动结束后,众多爱心人士表示不虚此行,不仅身体力行了帮扶湖北贫困学子的公益善举,也亲身感受到希望工程公开透明的公益理念,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组织的类似活动,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

 

爱心家庭与农民工子女结对互助

 

 “合众助学行”是合众人寿于2006年发起的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的公益活动,活动连续开展四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已有近千名贫困学子从活动中受益。2011合众助学行以“小公益 大爱心”为主题,旨在搭建爱心平台,让更多的人共同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2011年,湖北“合众助学行”预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7-9场合众助学行活动。

大楚网宣传:http://hb.qq.com/a/20110630/0011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