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武汉百年职校隆重举行2010-2011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武汉百年职校隆重举行2010-2011学年总结表彰大会

    630,武汉百年农民工子弟职业学校学年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出席并讲话。学校全体师生、实习单位代表、家长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活动。

江浩寄语武汉百年职校学生

 

    武汉百年职校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百年职校理事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经省教育厅、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是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是我省首家全免费的公益职业教育机构。一年来,学校坚持“教育照亮人生、技能立足社会”办学理念,注重德行教育,注重学科建设,累计完成33门课程3693课时的教学任务。今年7月,首期近百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将走进实习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教育。

与会领导、嘉宾为百年职校优秀学生颁奖

 

“还记得刚入学时,第一眼见到老师们那甜美的笑容、和蔼的眼神,这一年里天天让我们倍感温暖。在百年的记忆还有好多好多……”,学生代表纪大维的发言真诚感人、激情满怀。当他郑重承诺:一天一元钱,爱心献百年。那一刻,全场的激情被点燃。学生蔡程的妈妈用自己的亲身感受为我们讲述了女儿在百年一年的学习的惊人变化。她说:哪里有关爱哪里就有阳光,在孩子们的点滴成长里,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百年的爱心。”“我们一个贫寒的家庭可能从此改变了!也许几代人就从你们身上改变了!多么平凡的语言,却又包含着多少对教师团队,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限感激之情。作为一个母亲,她还告诉孩子们:只要踏实、勤快、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而且嘱咐我们等以后有能力了,要懂得感恩、回报。教师代表畅谈一年里在百年职校工作的体会,见证着学生们每一个成长的脚印,感受着为公益育人的快乐与幸福。实习单位代表给予百年职校高度的评价,将会继续支持百年职校的发展,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实习和工作环境

江浩在讲话中对武汉百年职校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很高兴能看到百年的学生眼神中多了自信与开朗,学生的头脑中多了知识与智慧,学生的心灵多了感恩与奉献,同学们在百年职校的一年里各方面变化很大,大家都在不断成长。他希望,同学们能带着更多的自信走进实习单位,走好自己迈入社会的重要一步;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学生们神情并茂表演《弟子规》

 

会议还表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