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红安县英才希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红安县英才希望小学举行揭牌仪式

 

崇德兴学善行惠学子,尚义重教丹心育英才。夏日的乡村小学操场上洋溢着爱的海洋。73日,红安县杏花乡英才希望小学正式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英才小学的师生们、十里八乡的乡亲们早早赶来,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武汉英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耀出席仪式并讲话。团省委老领导毛菊元与捐方共同出席活动。

英才希望小学揭牌仪式现场

“敬爱的叔叔、阿姨,今天,你们在此为我们的未来铺下基石,播撒下希望的种子,同时也播下你们殷切的期望!明天,你们的善举将在杏花乡的土地上开花结果。请你们放心,我们绝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将在此更加努力地学习,用知识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将来成为合格的接班人!”孩子真诚的话语、充满感激的眼神,点燃了在场每个人的爱心,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一个个希望生根发芽。揭牌仪式上,江浩代表省青基会向武汉英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金耀颁发“希望工程贡献奖”,红安县杏花乡负责人向武汉英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与会领导、捐方代表一同为希望小学揭牌。

与会领导捐方代表为小学揭牌

杏花乡英才希望小学原名为杏花乡铁炉联小,建于1964年,服务6个村及两个林场,却只有16间属D级危房的石木结构瓦房。因地理原因,这里的生活用水一直很困难,室内阴暗潮湿,雨天坐在教室孩子们的衣服全都浸湿;学校用房严重不足,没有运动场所,孩子们活动空间十分有限;学生宿舍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床铺为陈旧的上下铺木床,且人多拥挤,空气混浊;学校没有一件体育音乐器材,更不用说是现代化教学办公设备,教学手段严重滞后……2010年上半年,在团省委、省青基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武汉英才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捐资38万元,县政府配套30万元援建的希望小学总建筑面积达1440平方米,已经成为一所功能较为完善的乡村完全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