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省长王国生向湖北希望工程第二届慈善晚宴发来贺信

530,由团省委、省青联、省青基会、省青企协联合楚天都市报、湖北经视、楚天交通广播、腾讯大楚网、鄂商杂志共同主办湖北希望工程第二届慈善晚宴隆重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等党政领导以及省内外爱心企业和人士400多人欢聚一堂,完美(中国)、全洲集团、国创高科、林爱建等30家企业和个人向湖北希望工程捐款2591.05万元;慈善拍卖成交金额521.3万元,整场晚宴总计募集善款3112.35万元。

63,省长王国生欣闻湖北希望工程第二届慈善晚宴取得圆满成功,向团省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贺信中提到“湖北希望工程实施22年来,以‘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宗旨’,致力于青少年公益事业,为促进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团省委紧紧围绕科教兴鄂和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深化主题,丰富内涵,创新模式,培育品牌,汇聚爱心,凝聚力量,帮助更多的荆楚少年成长成才,为构建和谐湖北、促进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书记朱厚伦表示湖北希望工程在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受到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王省长的贺信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湖北共青团组织实施希望工程给与充分肯定,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推动湖北希望工程事业的新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近年来,省青基会在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二次创业、再创辉煌”的旗帜,紧密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传递爱心,助人自助;创造进取,追求卓越”的价值理念,强力推动落实,推行“项目+活动+基金+管理”的“四轮驱动”公益模式,坚持“大客户”战略同“小捐零”机制并举。自1992年实施以来,已累计募集希望工程善款近4亿元,资助贫困青少年38万人次,援建希望小学近800所,为支持我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青基会被授予全省唯一一家“5A基金会”,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进一步巩固了湖北希望工程在全省公益机构中的领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