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喻友旺等慈善之星“组团”资助五峰贫困大学生

喻友旺等慈善之星“组团”资助五峰贫困大学生

 

820日,喻友旺、刘松、吕卫兵等三位“慈善之星”长途奔波1000多公里,赶往五峰发放希望工程“十二助贫困大学生”助学金,为148名贫困大学生送去爱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带病现场为慈善助阵。

             

  

                                     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合影

五峰县委书记陈华、县长吕雪锋出席发放仪式,向慷慨解囊的各位慈善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在现场,刘松、吕卫兵勉励寒门学子不为眼前的困难所惑,社会各界将为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希望他们都能成为大山深处腾飞的“金凤凰”。喻友旺鼓励孩子们要把暂时的贫穷当成一笔宝贵的财富,坚信彩虹总在风雨后。受助学子纷纷表示要学好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将人间真爱传递下去。目睹这感人一幕的吴天祥现场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以三位“慈善之星”为榜样,致富不忘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向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

             

                    发放仪式      

 

湖北省首届十大慈善之星、新八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喻友旺以及武汉市首届十大慈善之星武汉祥和建设集团总经理刘松,武汉祥盛地产集团董事长吕卫兵,从“工程伙伴”成为“爱心伙伴”,他们一起联袂“走基层”,奉献爱心,演绎了一段佳话。此次他们共捐资44.4万元,为五峰今年考取三本以上大学且家庭贫困的148名优秀学子每人提供3000元的资助,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

在会后的交流中,当得知由于待遇微薄和条件艰苦,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优秀教师流失严重,喻友旺当即向县委书记陈华表示,将拿出30万元在明年教师节奖励扎根五峰大山深处教书育人的30名优秀教师。

据悉,喻友旺16年爱心助学捐款1300余万元,资助2000多名寒门学子。刘松个人慈善捐款已达300多万元,吕卫兵个人捐款达4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