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机构动态

卓尔卓峰“邂逅”红安爱撒贫困大学生

卓尔卓峰“邂逅”红安爱撒贫困大学生

825,两大爱心企业——卓尔控股公司、卓峰建设集团分别怀揣10多万现金,不约而同的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红安县,资助今年考入大学的65名寒门学子。卓峰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夏汉桥,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萱,红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胜辉、人大副主任余美群、政协副主席刘春生以及湖北日报特约记者揭兴旺、楚天金报总编辑韩少林、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出席金发放仪式。

         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向卓峰建设集团颁发“希望工程贡献奖”

受助学生的父亲占学立,半身瘫痪近10年,他清早走了几里路到车站,乘车来到捐赠现场。他介绍,妻子今年5月被查出患食道癌,使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子高考结束后,一直在厦门一电子厂打零工赚学费。此次受到资助,不仅仅给儿子带来了希望,更改变了一个家庭的命运。望着学子们那一双双满怀憧憬的面孔,望着衣着朴素的家长们满含期待的眼神,卓峰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夏飞、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黄萱、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鼓励寒门学子们要坚定信念,常怀感恩之心,要甩开包袱,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回报社会。

据悉,卓峰建设集团是国家一级资质建筑企业,今年上半年产值突破30个亿。企业做大做强后卓峰建设集团并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今年722日卓峰建设集团专门召开捐资助学大会,共募集善款119.99万元。5年来,卓峰建设集团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550多万元。其中,夏汉桥个人捐款高达300万元,今年还获评武汉市首届“十大慈善之星”。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公用物业的提供商和服务商,企业总资产30亿元。旗下拥有5家工业园和中部最大的商贸物流中心---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持有物业超过1002008年营业额近20亿元;2009年被评为中国服务业500强,湖北百强企业,今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成功上市。卓尔控股一直热心公益,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职责,对抗灾、济困、文化、教育事业热心资助,今年,卓尔控股捐赠1000万,资助我省寒门上大学。